真实的自我

典型处女座老男人!率真,自我,爱读书

时间能说明一切

我现在心态不像年轻时那样急于求成,多年经验告诉我,短钱经常会发生,如果今天赚这个钱明天赚那个钱,长远看,基本赚不到钱。因为在赚的过程中你也在花钱,却没有积累和沉淀。
若干年后你会发现,忙了一辈子却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,生活也没有很大改善。
实际上,这个道理大家也都懂,但实行起来难。毕竟要生活要养家糊口。专注做一件事开始的时候肯定没收入要投入。
所以这个机会,其实是给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。他们一无所有,输的起,可以重新再来。
事实上,能这么做的年轻人凤毛麟角。就像社会上只有阿里巴巴,腾讯等不多的巨头一样。
主要原因还是机制和社会环境。
如果年轻人都有导师带,他们会走捷径成长速度会更快。
人性告诉我,即使有导师带,真正能听导师指引的年轻人也是凤毛麟角。因为年轻人个性都很强,有自己想法,就像父母教育子女一样,如果都能教育的好,现在世界也不是这样了。
所以人生本来就是精彩和无奈的混合体。
如果能让我年轻20岁,我的人生也许会更精彩!
但已经没有也许。
希望我能在以后几十年里活得更精彩。

评论

热度(3)